close

0索隆0日本,本州

今日你一如往常的騎著腳踏車在你直轄的地區巡邏,且幸運的你抓到剛一名闖空門的小偷。你三兩下的把他抓牢,並把帶著他回你的派出所。但走到一半路的你似乎迷路了。

「喂,你到底要走去哪?」見天色漸漸變暗,在你身後的犯人開口說話。

「閉嘴。」你惱怒的看向四周。

此時你站在公園門口,搔著頭,似乎覺得眼前的場景好像前幾分鐘看過了。正看著公園導覽圖的你聽到,有人正用英語跟你的犯人交談。

你轉身想警告對方,卻赫然發現犯人旁站著一位淡金髮的美女。「卡莉法,你確定是這傢伙嗎?」犯人指著問。

「是的,我確定。」女人推了下眼鏡說。她似乎發現你在看她,於是她說:「放心,我幫你跟你上司請假了。」

啥!?你訝異了。你不明白對方想表達什麼。

「啊綠藻頭,別用那凶神惡煞的眼睛看著我堂姐!」

你直覺性的抬手擋住對方的攻擊,頓時你楞下,接著不明白,明明看似瘦弱不堪的男子,怎麼會有這麼強大的踢擊。在你疑惑思考同時,對方用英語說了狗屎。

接著你看著金髮女子從皮包拿出卡片,「我們是梅莉娛樂公司,」她說:「在好萊烏裡還算有名氣,如果你有在看電影或電視劇的話。就知道我們是誰了…對了,你可幫我先幫山治手上的手銬解開嗎?」

你拿著她給的名片,一臉疑惑著看著她們。「如果不放心,你可以先打電話給你上司。」她似乎你明白你的困擾,快速地說。

「聽到沒,你這該的綠藻。」

再次聽到那男子對你這樣稱呼,你想幫他打開手銬的心完全消失,接著生氣地把鑰匙丟出去。

「啊!你這天殺混蛋!」

「你才該死!區區一個犯人,憑什麼命令我。」

「憑我之後是你的上司!」

「啥!?」

「別費話這麼多!你天殺的死綠藻!給我把鑰匙找回來!」

 

當你回到家時已經半夜了,一進客廳就發現你的妹妹正坐在電視機前哭著。你皺著眉,不懂她在哭什麼,但還是拿包衛生紙坐在她旁邊,你發現電視機裡的男主角看起來很眼熟,很像你今天遇到的犯人,只是頭髮顏色不一樣,電視裡的是金黃色,而今天看到的是黑色。頓時想起前不久的名片,並問她認不認識這家公司。

「天啊!不是吧!?」你妹一看到名片上的公司名,瞬間從地上跳起。「你怎麼會有這張名片!?」她尖叫著。

你先叫她冷靜後並解釋你今天發生的事情。

「什麼!你還遇到山治先生?!跟卡莉法小姐?!」你妹抓住你的脖子,「你怎麼不順便要簽名!」她激動的叫道。

被掐著有些難呼吸,你拍拍那雙手來表示放開。

「他們有說你哪時去嗎?」你妹妹問。

你喘口去,思考下,說:「好像沒說到,不過那女的說可以跟先她通電話。」

那你趕快打過去啊!你妹拿出市內電話在你面前。

你有些無言,「明天再打吧,說不定他們睡了。」

接著指像電視裡的男人問:「你知道他是指誰嗎?」

「廢話!剛剛不是說了?」你妹撇你一眼,說:「他是山治先生,是世上最有聲望的文斯莫克家族成員,他們家不是香水公司的總經理、要不就是空軍總司令和執行官。不過還是山治先生最棒!」

你看著你妹說到最後變成花痴,忍不住搖頭。

「總之!如果你要去山治先生的話,記得帶上我!聽到沒!」

你妹說完並起身回自己房間,留下正播放著片尾曲的連戲劇跟你。

 

0佩羅娜0

前幾天聽到我哥索隆似乎被挖角去山治先生那邊時,我整個晚上幾乎睡不著叫。

如過真得進去,我之後就可以近距離根山治先生相處了!

哈拉哈拉!

就在我這麼想時,我哥出現在我對面的餐桌吃早餐。

「你今天要上課嗎?」他喝了口綠茶問我。

「有啊,怎麼?」我回。

頓下,「難道說,你今天要去山治先生那邊?!」我從椅子上跳起,摸著我可愛的雙頰說:「天啊!你為什麼不早說!我昨晚沒有敷面膜!你這混蛋索隆!」

接著我快速回到房間,開始化妝,挑選衣服。

「你不是有課?」他拿著飯糰到我房間門口,看著正在化妝的我問。

「去他的學校!」我吼,然後我轉頭問我哥我妝畫的如何?

他遙遙頭,說:「幹嘛打自己打扮成這副模樣。」

「你是真不懂還假不懂。」

「庫伊娜都沒你這麼誇張」

庫⋯喔對!我家對面的鄰居。

「說不定庫伊娜姐姐也喜歡山治先生!」我邊刷睫毛膏邊說。

「說不定她不喜歡。」

「吼,你真是不懂女人心!」

「我為什麼要懂女人?現在的女人幾乎都知道怎麼保護跟處理自己了。」

聽到這個,我真想把他頭拿去撞牆。

看我不說話,他搔著頭說:「我問庫伊娜要不要跟我們去,順便幫你請假。」

這樣才對嘛!我心想。

接著我把門關上,開始選衣換裝。

 

等我們到梅利娛樂公司門口已經中午了,我恨瞪著旁邊的索隆。我完全不明白他到底怎麼帶我們的,一路上不知迷路幾次,要不是庫伊娜姐姐看不下去用了導航,才救了我們。

「您們好,需要什麼服務嗎?」

剛進大門就聽到櫃台小姐帶著笑容和我們打招呼,「你好,我想找卡莉法...小姐。」索隆說。

「...好的,請稍候。」

我大概知道那位小姐為什麼這麼緩慢的回應。看我哥的服裝就知道了,上衣穿著我爸在國外出差買的衣服,衣服上面寫著「I love beach」外加一顆太陽;下面穿著同樣我爸在國外買的墨綠色長褲。

怎麼看都不像是來找人的,反而是觀光客來這裡參觀似的。

等過了十分鐘。我看到演『女兒紅』的女主角─娜美,出現在我面前!

天阿,我簡直不敢相信她就站在離我不到一步的距離!我激動著抓索隆的手臂,似乎抓太緊了,結果被他瞪。

「不好意思,卡莉法現在抽不出身,所以請我來。」我看到娜美小姐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,天阿!我真很想找個洞鑽進去!

她繼續說:「你們是來找山治吧,跟我來吧,我帶你們去找他。」

跟在她身後的我和庫伊娜姐姐興奮的看著四周,也順便討論娜美小姐身上的香水味是哪個牌子的。那味道簡直跟她超搭的!也超好聞的!比路邊賣的等級差超多!

「到了,山治就在前面。」

一出電梯就是很大的攝影棚,看來今天是拍內景呢!但我還是興奮著四處觀望著。

「山治!」才剛聽那美小姐一喊,馬上就有人出現在她面前。

「美麗的娜美小姐,」對方溫柔著拉起娜美小姐的手說:「你今天噴的J'adore Injoy香水使你更加美麗動人。」

「真不愧是山治,鼻子真靈。」只見娜美小姐笑著把手抽離。

下一秒他!山治先生!發現我們了!他也同樣我起我和庫伊娜的手,對我們微笑打招呼!

天阿!我高興得快瘋了!我也看到庫尹娜姐姐露出跟我一樣的表情。

 

0山治0

送走娜美小姐後,山治請剛認識的兩位小姐在原地稍等他一下。

在山治剛轉身那刻,手突然被人拉住。皺著眉,看著拉你的索隆。

「喂,花癡。你不是應該先請我找位置坐嗎?」索隆說。

山治一聽,生氣的往索隆踢,但被他擋住。

「死綠藻,你天殺叫誰?」山治憤怒的叫道。

又是不怎麼標準的日文,索隆想。

不過生氣歸生氣,山治還是帶你們到離佈景不遠處的休息區。

「美麗的小姐們,請在這裡稍等我一下喔。等我拍完這段戲,再請你們吃中餐。」山治說,不過他好像想到什麼。他露出擔心的表情問:「還是你們吃飽了?」

坐在索隆旁邊的佩羅娜和庫伊娜快速的搖頭並說沒有。

山治一聽,笑著說:「太好了,我也沒有。待會帶你們去吃一家我昨天路過的餐廳」

 

在山治拍攝的期間,索隆聽到自家的妹妹跟鄰居的談話。

「天阿!這場難道是『番石帝』之後的劇情!?』佩羅納激動著說。

庫伊娜也激動的回應,「對耶!天阿!竟然可以在這裡看到!而且你看,」她指向正在拍攝的演員說:「演『蘭米』的羅賓、『桂爾』的薩波、『燕羽』的羅,還有前陣子得到國際化妝美容銀牌得主的薇薇!」

「天阿!我們真是來對地方了!」

「早知道剛剛應該要畫下妝。」

「不,應該叫索隆去換衣服,看他穿什麼來。簡直丟光妹妹我的臉。」

「還有我的。」

接收到旁邊傳來的怒氣,索隆惱怒的叫他們閉嘴。

 

「喂,山治,你帶來的客人真有趣。」同時間看到休息區的景象,演『燕羽』的羅詭笑著說。

山治看了下休息區的三人,說:「別說了,我都不知道老闆怎麼看中綠髮的傢伙。」

羅笑了聲,說:「我也不知道你怎麼會來當演員。」

「山治、羅,別以為鏡頭沒拍你們就可以聊天!給我好好演!從頭!」

「哎呀,被罵了。看你怎麼賠我」望向生氣的導演,羅笑著說。

「去死吧。」山治對他扮鬼臉。

 

好不容易拍完戲卻已經快晚上了,索隆等人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。山治帶著他們到高級餐廳用餐來表示歉意。

可佩羅娜覺得他們現在的服裝不適合去高級餐廳。

「那我帶你們去借戲服吧。放心吧,我們經常這樣子。到時候記得還回去就好。」山治說。

接著等佩羅娜等人換好服裝,走出換衣室,他們發現山治身邊站了一個男人。

「這位是梅利娛樂公司的老闆。克洛克達爾先生。」山治向你們介紹。

 

0庫伊娜0

等我們來到銀座裡的高級餐廳時,我覺得我還在作夢。而且很不切實際的夢。而且我還聽到梅利娛樂公司的老闆,想挖腳索隆去拍現在當紅的連續劇里其中一名角色時,我覺得,這他瘋了。

「你認真?」山治不像是被嚇到,但他表情似乎不想跟索隆一起拍。

「如果你想接下個電影的男主角就聽我的。」克羅克達爾喝著紅酒警告。

「但索隆沒有藝術細胞,他也沒參加什麼戲劇系的演出,也不是演藝學校畢業的。」我替索隆說。

只見克羅克達爾先生翹起食指指向山治說:「他也沒有啊。」

接著他對著我問:「小丫頭,你是隆隆亞的女友還是家人?」

我一聽覺得,這有什麼關聯嗎?

就當我想出嘴時,索隆說話了。他說如果可以的話,請讓他試試。

我想應該是佩羅娜妹妹逼他這麼說的,要不以他個性,就算天砸下來,他也不會去當演員的。

「好。」克羅克達爾先生微笑著說,「下禮拜三早上七點,文斯莫可家的三兒子會去載你。記得別讓我失望。鷹眼家的兒子。」他說完就直接起身離開餐廳,不管他身後的山治如何咒罵他,他都不理會。

咒罵完的山治拿起刀子指向索隆,他說:「喂綠藻,把你電話跟家裡地址給我。下禮拜三去接你。還有晚點我會拿劇本給你,記得背。」

「你叫誰綠藻!你這該死的卷眉⋯痛!」

「不准你用這語氣罵山治先生!」

「還是這位可愛的小姐比較懂。」

默默吃著眼前的料理,忽然有些生氣。我就算不是索隆女友怎樣?!這有問題嗎?憑什麼叫我閉嘴!

在我恨恨的把叉子插入一塊肉時,對面山治開口問我是不是不好吃?

我急忙搖頭並跟他說很好吃。

接著他笑著跟我聊一下天,然後又跟佩羅娜妹妹聊天、跟索隆嗆來嗆去。

突然有瞬間,感覺自己好像輸了,卻不知輸了什麼。

 

0索隆0

一大清早,還沒六點就被佩羅娜的攻擊弄醒。我帶著血色的雙眼恨瞪著她,也看著前幾天出差回來的父親。

「爸,你是不是認識克羅克達爾?」我吃著父親煮的早餐問。

只見父親稍微想下後說:「恩,怎麼了?被他抓去拍戲啊。」

「你果然知道什麼!」我抑著怒火,也回想上次那黑髮男子如何稱呼我。

我父親點頭,他說:「那老闆跟我是以前大學同學。在你小時候我有帶你去見過他。你忘了?」

聞言,我愣了。在我旁邊吃飯的佩羅娜則很吃驚的從椅子上跳起。

「什麼?!」她叫,「我怎麼不知道!」

「那時你還沒來。」我父親冷靜點說,接著只我桌上的手機說。響了。

 

等我們從住家公寓出來,看到黑髮帶著墨鏡的男子在一輛法拉利旁抽煙。連白癡都知道他那台法拉利價值不菲,他還在那邊抽煙。

接著他好像發現我們,於是把煙熄掉,放進一個菸袋裡。

「米佛格叔叔!」那男子發現我身後的父親,直接穿過我,接著對我父親又抱又親的。我簡直看傻了眼。連不曾作出這樣的舉動的我竟然看到父親露出溫柔的表情。

「山治嗎?」我父親摸著對方的頭髮。他問「你怎麼把頭髮用成這樣?」

「假的假的。」他笑著說:「你知道的,人一但出名就必須打扮成別人,掩人耳目。」

接著他看到剛出電梯的佩羅娜。

「喔!可愛的佩羅娜妹妹,你今天穿的很更像個公主。」

「⋯山治哥哥?」可能是第一次見到他穿成這樣,佩羅娜似乎很疑惑。

「是的。」

「喂,圈眉。這台車是你的?」我指法拉利問。

他一聽,先罵我白痴綠藻後說:「當然不是,你這白癡,你趕快滾進車子。時間快到了,我可不想被導演罵。」

接著他問我父親跟佩羅娜,要不要與我們一同前往。不用想都知道他們要跟。

一路上我聽著我父親跟圈眉用很流利的英與說話,同時坐我旁邊的佩羅娜稍微挪下位置,「山治哥哥,你英語真好,能不能教我?我英語經常被當。」她故意裝可憐的聲音問。

「喔當然可以啊,我親愛的公主。」

我聽完馬上開口送他花癡兩字後,開始互罵對方。最後我父親聽不下去,叫我們閉嘴才安靜。

 

0山治0

「喔,我車子回來了。」羅說,現在的他正在化妝,「你應該很興奮,可以和山治談情說愛了。」他對著站在自己旁邊的艾斯說。

「什麼談情說愛,山治他才不會。」艾斯似乎有些尷尬的笑著,「況且我是來看接我戲的人長得如何。聽說是鷹眼家的大兒子。」

他說完沒多久,山治已經帶著索隆他們來到羅前,先跟他們兩個互親臉頰,然後說:「喔,艾斯。你怎麼來了?」山治有些高興。

「我太想你了,於是我來了。」艾斯握著山治手,溫柔著說。

「你看,這不是談情說愛,那是什麼?」羅諷刺著說。

「我可沒跟他談情說愛,是他自己在那邊。」山治把手抽掉,接著轉身向他們介紹索隆等人。

「密佛格先生,久仰大名。我是波斯卡斯.艾斯;他是托拉法爾.羅。」艾斯介紹自己跟羅,接著問索隆:「上次有給你今天要拍的劇本嗎?有背起來嗎?」

「有,但不是很懂。」索隆說。

艾斯聽,先笑個幾聲後,「放心,我們一開始也是這樣,久了就懂了。」他說,接著帶索隆去換衣。

「今天是拍外景,佩羅娜妹妹可以跟薇薇小姐待在陰涼處,免得傷了漂亮的肌膚。」在化妝的山治說。

「密佛格先生需要喝水嗎?」旁邊的羅問。

密佛格先拒絕,便問哪時開拍。

「等索隆回來就準備開始了。」羅說。

「希望他不要出錯就好,別看艾斯那樣,其實他還嚴格的。」山治說。

羅一聽,先撇了他,說:「你在擔心你男友嗎?」

「去去去,這裡還有別人。」

山治踢了他一腳,並看其他人的眼神,似否露出什麼多餘的表情。

「佩羅娜小姐,密佛格先生,請跟我來,我帶你們去遮陽棚那邊。」薇薇快速的笑著把他們帶走。

接著山治又踢羅一腳,用英文跟對方說:「你這傢伙,想害我難看嗎?要不是薇薇小姐機靈。你早被我踢死了。」

「你們又不是剛交往。」

「一樣!該死,交了一個豬隊友。」

「你也差不多,別說我。」

「嘿!你們在聊什麼?這麼開心?」此時艾斯帶索隆回來,「說實話,我真怕山治會被隆隆亞搶走,誰叫他身材好。」艾斯用英文笑著說。

「去死吧。」山治用英文罵他。接著轉日語跟索隆說:「過來,老子幫你化妝。」

羅和艾斯一聽,一個挑眉,一個帶著吃醋的語氣抗議。

「我只是不想麻煩薇薇小姐。」山治這麼說。

等山治幫索隆畫好同時,遠方的導演叫著他們過來開拍。

等著自己入場時機,索隆先聽著艾斯解釋這段戲的概要。

以山治角色為首,你必須拿刀威脅他,叫他把女主角與傳聞之寶的下落;不過在這之前會被演山治朋友的羅給綁住,而你必須打倒他才能找山治。

「雖然台詞不多,但重要的是氣勢。」艾斯拍著索隆的肩膀說。

 

0艾斯0

我開始懷疑隆隆亞是不是喜歡上山治了。自從上次拍片後,就開始黏著山治,不是要他來自己家教英文,就是叫對方幫他煮菜或是偶而開車載他來片場。

這些事,山治都沒為我做過。我嫉妒著山治帶給隆隆亞所有事情。

「你為什麼幫隆隆亞又是煮菜又是教英文。」我在他們家吃晚餐,現在只有我跟他,他的其他家人還在上班。

「我今天不是幫你煮飯嗎?」對方似乎不解。

「我的意思不是這樣,」我儘量和氣的,握著他的手說:「我的意思是,你最近跟隆隆亞走很近。我知道過幾天我就要去泰國拍電影。但我真很不希望你在我看不到地方出事情。真的,很擔心。」但我更擔心你跟隆隆亞再一起。

聽到我的話,對方先笑了幾聲後,吻我一下額頭,他說:「笨蛋,你在擔心什麼。況且,那棵綠藻有什麼優點能讓本王子看上?」

就算沒優點,我還是不想讓對方搶走你!我在心裡大叫。

「你去泰國拍片要小心,聽說最近有人自殺。」對方似乎沒發現到我的情緒,他吃著晚餐,繼續和我說話。

但我根本沒心思去聽,我只是想知道,隆隆亞,或是山治,是否已經喜歡對方了。

「喂,艾斯。你有沒有聽我說話?」

擔心到一半發現對方似乎有點生氣,「啊抱歉抱歉,我剛在想事情。」我道歉。

接著跟他聊起別的事情。同時我想趁著現在對方還在我身邊時,盡量多跟他相處一些。

 

隔天,我陪著著山治到拍攝現場。離他們殺青還有兩個月,離我去泰國拍電影還有四天。

「喂圈眉,你來的正好。我餓了。」

我聽到正再複習台詞的隆隆亞口氣,說實在的,很想把他抓起來怒罵他並吐他口水,但我沒這麼做。

只見山治衝去踢他椅子,讓他跌坐在地,再把今早做的飯糰塞進他嘴裡。還用英文怒罵對方:「噎死你這顆綠藻!」

「別以為說英文我就聽不懂,死圈眉!」

「哈,代表我教的好!」

「聽你在放屁!」

「就算我放屁也比你這綠藻放的屁來的香!」

天啊!我真的越來越擔心山治會被搶走!於是我衝去抓住山治的手臂,跟他說:「薇薇的車來了,你趕快來化妝吧。」

山治一聽,馬上換回我熟悉的態度,他高興的抬腳跳走著,打算去接藍髮少女過來。

「花痴。」

「啥!你這顆綠藻剛講我什麼!」

「我說花痴!你這花癡圈眉!」

「該死的海底生物!」

「山治!」

我大叫那人的名字後,接著帶著受傷的語氣說:「山治,拜託你。不要讓我擔心。」

在場所有人,包括山治都愣一下。但很快的,山治話都沒說,離開現場。

我看下其他人,也跟著山治身後離開。

但走沒幾步,馬上被拉住,我知道拉我的人是誰,於是我轉頭等著對方說話。

對方果然不出我所料,他問:「你跟他是什麼關係?」

一聽,我似笑非笑的回答對方:「我跟他關係,跟你沒關係。隆隆亞。

只要你拍完這部戲,接著離開他。越遠越好,就是不准出現他面前。」我開始生氣的說。

但對方好像沒察覺到我的情緒,或許有,「我不會離開他,因為我跟他之後還要去美國拍新片。」他說話的語氣冷靜到會讓我覺得,是我輸了。

我不甘心!我不甘心!為什麼!為什麼你打算搶走他!憑什麼你想搶走他!憑什麼你跟他拍片!憑什麼!你既沒有高度的出事背景,也沒演藝朋友,你憑什麼被老闆挖角來我們公司拍片!隆隆亞.索隆,我恨你!

 

0索隆0

「喂圈眉,那傢伙是不是離開日本了。」

難得今天沒有拍片,你卻被眼前的山治約出來逛大型超商。

「啊,嗯。是啊。」

聽到這樣含糊的答案,你皺眉頭,拉住山治手說:「你是不是在擔心什麼?」

頓時你覺得對方的眼神不在你身上。你煩躁的把他抓到某個角落,「喂廚子,你再不回神,小心我咬你。」說完,你想都沒想,直接問對方的唇。

你在心裡數到三秒後,身體某處被狠狠的踢了。接著聽到對方的怒罵聲。

「你這混蛋!」

啊,回來了。你感嘆著想,稍微摸下被踢倒地方,你抓起山治的手帶著他回剛剛地區域,但可想而知,你還是迷路了。

「該死的迷路綠藻,你在表演你的絕活嗎?」身後的山治似乎看不下去,「過來,我們是要去買酒,不是買花盆。如果你想另外買你家,我也沒意見。」他說。

誰要買花盆啊!你怒叫,接著頓下。「為什麼要買酒?難道你要買給我?」你心裡有點高興的問。

「誰要買給你,白癡肌肉。你爸快要回來了。你都不知道?」

你又頓下。「你怎知道我爸快回來了?佩羅娜跟你說嗎?」你問。

但對方似乎不想回答你問題。

於是你止步,拉你的人也跟著止步。「你不回我,小心我在親你一次。我很樂意吻咬你那張該死的嘴唇。」你半威脅著,同時警戒對方的攻擊。

但你似乎失望了,你看著對方露出複雜的眼神,望向你。他說:「綠藻⋯難道你還不知道我跟艾斯的關係嗎?還是你故意假裝不知道?你難道不知道他走前對你的態度跟語氣,簡直跟見仇人一樣。他恨你,你懂嗎?」

「我懂。我也明白。」你說,「但如果他真的能阻斷我跟你之間的橋樑,那麼你現在就不會跟我在一起逛街。」

你有些慶幸賣場的人不是很多。你往前一步,站在快碰到對方的唇,你摸著對方的臉,說:「我喜歡你,就算他現在出現我們面前,拉開我們。或是把我拉走,揍歐我,我都不會放棄你。就算我殘了,不能拍片了,我還是希望你能和我在一起。我喜歡你,山治。不管要我說多少次都可以。」

山治,我喜歡你。

我才剛說完沒多久,旁邊就開始有人在尖叫。應該是有人發現我了,誰叫我沒做特殊打扮。

「走吧,趕快買買回去。」當我想牽起山治手時,對方早已離開我。

心中罵著該死,但還是快速跟在他身後。像似怕失去他。

 

但此時的我不明白,從剛剛到現在回家,開始煮飯、佩羅娜放學回來,我父親沒多久也回來洗澡。這段時間,他卻一句話都不跟我說話。

無論我怎麼喊他,他就是無動於衷,「你不會去抱他,看他會不會踢你?」佩羅娜看著我演的電視劇邊跟我說。

於是我立刻跑去抱他,還對他脖子吹氣。果然被踢飛了。此刻我蠻感謝佩羅娜的意見。

「你為什麼都不理我?」我重新站在他面前,訊問他。

可只看他撇了我一眼,繼續做他的菜。我又去抱他。

「綠藻,我不知道我現在怎麼辦。」就當我想咬他耳朵時,聽到他開口了。此時他的聲音是無比的無助。他說:

「我的男友是艾斯,所以理論上是愛他的。但自此前幾年開始,從別人身上得知,他跟白鬍子那邊的人有曖昧關係,甚至上床。

那時我其實沒感覺,這讓我很驚訝,一般來說不是會衝去對方那邊叫對方解釋清楚。但我沒有。我甚至有「啊,似乎可以分手了。」的心情,感到很輕鬆。那段時間我們都沒有見面。

直到前年他來找我時才跟我坦誠,他確實有跟對方發生關係,還他跟我說,他愛的還是我。那時讓我覺得,很噁心,很想離開他。很想那時候跟他說「我們分手吧」。

但我說不出口。因為他太會演了!

他的語氣表情,都表現出「請原諒我」。甚至還跪在我家人面前,那時我真恨不得把他掃出去。叫他滾。

但我還是原諒他。

從那之後,他一有時間就跑來找我,而我想盡辦法躲他。卻還是被他抓到。」

「直到我出現?」我突然插嘴。

他把煮好湯的火關掉,說:「沒錯,直到你出現。我很高興你的出現讓艾斯措手不及。他似乎不喜歡你。」

「我也不喜歡他。」

我說。他笑幾聲繼續說:「羅跟我說過,如果隆隆亞說喜歡我的話,他會幫我把艾斯做掉。但前提要先給他一萬歐元。」

「那就給吧。」

「你以為那很少嗎?」

「我也會出的,不是想打倒艾斯嗎?」

「白癡,不是打倒。」

我不介意他拿東西打我,稍微調擁抱他的雙手,我說:「還不是一樣。」

 

0佩羅娜0

我簡直看不下去,趁我爸還沒從浴室出來。我在他們身後輕咳一聲。

山治先生一聽馬上把我哥踢飛。「啊啊啊,佩羅娜公主,請聽我說。」他紅著臉,激動著想解釋。

我很喜歡他這麼叫我,但現在問題不是這個。而是我肚子餓了。

還有,「你想哪時跟庫伊娜姊姊說?」我雙手叉腰,帶著一絲怒氣。其實我沒生氣,只是表現出怒而已。

「說什麼?」

天啊,真很想拿東西砸我哥。

「跟她說,你無法跟她交往啊!」

「為什麼?」

噁啊!!

我很想大吼,但我爸已經從浴室出來。「再吵什麼?」擦著還濕濕的頭髮,他問:「我們可以開飯了嗎?」

餓了。大家都餓了。

看著山治哥哥急忙的把食物放在餐桌上,期間還不時叫我哥幫忙。

 

「所以索隆跟山治再一起了?」

在我們坐下沒多久。我爸喝了口紅酒,冷靜的問。那語氣聽起來好像在問,明天要吃什麼一樣,日常。接著聽到某人嗆的聲音到跟椅子倒塌的聲音。

「你今晚要住下嗎?」

我爸似乎沒打算看他們的表演,繼續問。

「是啊,他要住下。」從地上爬起的哥哥說。

「那要跟文斯莫克那幾個說一下。他們可是出了名的弟控。如果他們知道他們的弟弟又被人搶走,可是會殺了你。」

聽到我爸這樣講,我超驚訝的!這麼完美的文斯莫可家族,竟然有嚴重的弟控!文斯莫克!那個文斯莫克!

「不是每個人都是完美的,佩羅娜。」我聽到我爸這麼跟我說。接著他又說:「前陣子遇到綠髮的,他要我警告我兒子,不准接近他哥哥。在之前還遇到藍色跟紅色頭髮的,一樣也是叫我警告我兒子。還說之後會去拿炸彈去炸哥爾他們家。」

「哼,真是一群狂妄的小伙子。真不知道他們在對誰說話。」我爸冷笑著說。

我忽然很想知道我爸到底做什麼的。怎麼一直遇到這些大人物。


 

在用餐結束也整理完,我趁著我哥扛著山治哥哥去洗澡時,我跑去問坐在電視前喝著紅酒的爸爸。

「嗯?你進來之前沒聽過嗎?」他指的是我被他領養時。

喔想到這裡,覺得之前的親戚真好討厭。

「我是FBI的參謀長。」

難怪經常不在家⋯等等,什麼!?

我可能驚嚇過度了,連我哥他們洗完澡,去找庫伊娜姊姊都不曉得。

我只能說,天啊,我們家各個都臥虎藏龍。說不定下次遇到自稱是神的,我都不覺得驚訝了。

 

0山治0

躺在對方床上,背向他。回想著剛剛女孩,哭的如此傷心。讓你覺得很像做錯事了。

你身後似乎查覺到你的情緒,抱著你的對你安撫,說:「她沒問題的,她可是庫伊娜。曾經多次打敗我的女人。我相信她不會想太多。」

你對他說的這些話有些不滿,「不是因為她是庫伊娜,而是她是女孩子。是女孩就要對她溫柔啊!」你說。接著你感覺背後的氣息更加接近。

你下意識的想離開對方,反而被他抱更緊。

「你在動,小心我把你吃了。」

你頓下,笑著。轉身面向對方。「那你給再給我去沖澡!」同時你把他狠狠的踢下床,也狠狠指像他下面突起的地方。

「你不是也喜歡我。」對方似乎不解,他從地上坐起。

「我才沒這麼說!」你拿枕頭砸向對方。

對方輕鬆閃躲,並迅速爬上床,押上你。「但你也沒拒絕。讓我做吧。」他說。

你看著那雙認真到你無法直視的雙眼,你轉頭。「別忘了,我還沒跟艾斯分手。」你說:「就算我沒答應也沒拒絕,你也不該在浴室裡那樣對我。」

你指剛剛在浴室差點被對方強上。

「你不是說,他之前⋯」

「他是他,我是我。」你在對方還沒說完前說話,「我可不想被冠上『公廁』的名號。」

對方聽完,搔搔頭,趴在你身上,抱住你。

「那拍完戲,我們去泰國找艾斯分手吧。大不了再找羅。」你聽到對方這麼說,忍不住又笑了。

「找羅幹嘛?」

「找他陪我們去打倒艾斯,」

「不是打倒,是要和平分手。要我說多少次才懂阿,白癡綠藻。」你摸著他的頭,微笑著說,「…好吧,順便帶羅去吧,反正很久沒跟他出國了。」

 

當指針只到三時,還沒入睡的你聽著滾到旁邊的人傳來打呼聲。笑著邊回想,你與艾斯相處的時光。但似乎只能想到他與艾斯的不同地方。

一個疼你疼到捨不得讓你受傷,一旦受傷就像瘋子似的把你困在一個空間,不讓你出來到外面世界呼吸空氣,只能等待下次對方的同意,無法自由;另一個時而撒嬌,時而讓你生氣,就算你受傷還是會帶你到各地去,讓你看更多更好的世界,與你同歡與難過。

最後你望著對方的睡臉,吻了他額頭,抱著他,入睡。

 

0前言與後記0

這篇大要還不是很明確(大概

中(下)篇會以分手的情緒為主。

之前有人似乎覺得我文筆很眼熟,或是ID很眼熟。

我只能說,都很眼熟啦!

五六年前有寫過一篇長篇且會棄坑的文章,那時是以『移動迷宮』作為主題。

不過後來發現,我的小說裡的方向似乎有些混亂。

因為那其實挺大的,那個迷宮。

於是棄坑了。棄坑前有遇到同樣是台灣人的女孩子,他說他有看過我寫的文,覺得很好,也不懂我為什要棄坑。其實,一聽到別人讚美我的文寫得很好時,我當下反應是『哈?真假?』。

但我真的覺得那時寫的沒有說很好。也很少人留言,只看到點擊率有些不錯而已,也不知道是看到一半覺得不好關掉,還是沒看幾眼就關掉。讓我沒什麼動力繼續創作。我知道淺水的人挺多的,因為我自己也算是淺水一員,所以就一半一半。

好了,廢話不多說了。反正這篇故事就是以演藝圈的方向進行。以目前推算,可以分上下篇,字太多的話就分上下中。反正還在碼字,所以還不清楚。

阿為什麼要取無題呢,老實說我不太會取標題,於是就有『無題』這東西。

然後再讓我說一下。

我叫北極熊_天降,可以叫我「天降」就好。熊什麼的太多人叫了,所以叉叉。

阿我大致上每個月會更一篇系列的小說故事,長短不一定。

最後感謝大家閱讀我打的故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索香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降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