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你離開我的第五年。

抽著剛從外面買回來的香菸,閉上眼,思念著你的一切。

其實我不會抽菸,但在你離開我的一個月後,我逐漸去學習如何抽菸。起初剛開始抽的那瞬間,我真不懂你為什麼喜歡抽這種有個奇怪味道的物品。就如你為什麼不懂我為什麼喜歡喝烈酒一樣,如今我漸漸習慣那個味道了。

「隆隆亞,你今天要跟我去拜訪他嗎?」

聽到聲音睜開雙眼,看著抱著一束鮮花的男人站在我身後。他似乎對我現在的樣子感到失望。而我沒有回應他,反而望著他懷裡的花,我知道他為什麼要拿那束花來我這,也知道他的用意。

「大家都在等你。如果你這次還不來,在外面等我們的基德可是會衝進來把你扛走。」

托拉法爾.羅。你的好友對我這麼說。

喂我說山治,你為什麼當初要離開我呢?

如果你沒選擇去救那個女孩子,我們也不會分開。

喔不,就算你不去救。你還是會離開我,在我得知你得肺癌末期的時候,就知道我們總有一天會分開。

看著你笑的很溫柔的照片,也看著大家依序上前向你說話,而你卻無法回應大家。因為你現在已經成為不會說話的石碑。

餘光發現你家人站不遠處,其中你大哥正用凶狠的眼神瞪著我,如果眼神能殺人,那他不知殺了我多少次。看著他我想到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場景。

那時你明明知道你家人正跟在我們身後,卻還是與我接吻及擁抱,惹得你哥哥差點把我殺死。

而你卻在旁邊笑的很燦爛。比你放在石碑上的照片更加的燦爛。

「索隆。你要不要跟山治說些話呢?」

一轉頭就就看到一雙哭紅的雙眼直視著我,我不知道娜美她花了多少時間把自己整頓好。也是,因為山治去救的女孩就是她女兒。

那天大學同學聚會,我們幾個人一起約在海邊慶祝,而她女兒那天拉著山治去找她口中的漂亮貝殼,但結果。

山治離開了,她女兒活下來了。

在她女兒差點被暗流捲進去且差點溺死情況下,你去救她。成功救起,卻失敗離開。

那時如果我也有跟過去就好了。

那時如果我有及時發現不對勁就好了。

直到現在,我還是很後悔當下的的決定。

「索隆,你中飯吃了嗎?要不要跟我們去吃呢?」

對她的邀請,我搖頭拒絕。

其實我不恨她。當然你也不會恨她,相反的只會感到很榮幸。

在你所謂的『騎士道』裡,既不允許傷害女人、更不允許憎恨女人,就壞她欺騙你,也無法對她動粗。

而我討厭你的『騎士道』,從國中開始就被女人騙的團團轉,要不是我阻止你,你不可能活的這麼久。

走在回家的路上,拿出菸盒準備抽起菸時,看見你大哥拿著一個紙箱。他似乎站在那邊有點時間了,看他臉上已經露出不耐煩的表情。

「這些東西給你。」

他說著就把紙箱往我身上丟,並轉身離開。

我愣了下,抖下他給我的紙箱,不重,但還是有份量。

把他拿回家打開。發現裡面都是你的物品。

拿起一個綁著藍色緞帶的小盒子,那是我在你生日時送的戒指。

那時你看著我把戒指套進你手指時,你哭了,也笑了。

也看到一瓶日本酒跟一張紙,那似乎是你想在我們哪天慶祝時送我的禮物。

打開信紙,上頭的字讓我懷念。

「嗨親愛的綠藻,當你看到這封時,我可能已經不在了,很抱歉沒來得及親自送你。

我還記得在國中時你為了阻止去找小咪同學,而跟我大打出手。我那時對你又氣又恨,但也同時也很感謝你,感謝你阻止我。

我也記得你第一次吻我的場景,那時我也被你嚇到,躲了你幾天,還是被你抓住。

只能說,那時的你真天殺的令人討厭。當然現在也是。」

你寫了兩張,幾乎都是抱怨及回憶,稍微隨意翻下一張,發現你在第二張信紙的角落寫了一句「代替我好好活下去哦!綠藻。

我愛你。」

 

我也愛你,山治。但沒有你的世界,我只能無限的思念著你。直到我生命終結。


------------

最近中做找得很煩。
本來前幾天有想到其他的故事
但隔天全忘了
呵呵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索香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降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